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参加全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者:董亮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19日,全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福州市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全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来自全国140多家普通高校、职业院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及行业协会组织的学者、专家、行业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共同商讨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大计。我校入选副理事长单位,自动化学院院长胡军、副院长李东洁及人工智能系于智龙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宜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与成果处副处长石岩、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文辉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陈瑞晶、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备工业处副处长罗惟贵、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一级调研员郑祖珍分别致辞。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威、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高少龙等相关领导及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对全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牵头单位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理事长单位、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秘书长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进行授牌。国家级青年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胜男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变拓扑机器人机构与增材制造的报告,介绍了北航机器人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以及最新研究成果。随后,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参加了共同体第一次理事会议。

共同体的成立,有助于协调汇聚各方力量,推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上下游企业与院校深入对接,建立并实践实体化运行机制,围绕产业发展趋势,推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技术公关工作,促进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能培训和就业工作,为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蓄力添势,为深化现代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深入推进政行校企深度融合注入新动力。

自动化学院代表学校领取副理事长单位证书

全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代表合影

全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