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202302)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25

应自动化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云波教授于2023年4月12日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讲学。欢迎自动化学院及全校相关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参加!

报告专家:赵云波教授

报告题目:人机混合智能系统理论和方法初探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150 400 653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2日10:00

报告简介:人的智能和AI赋能的机器智能在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共融共存形成了“人机混合智能系统”这一新型的系统形式和智能形式。这类系统所代表的系统结构形式是传统自动化控制系统应对AI赋能的机器智能变革的重要发展,它所代表的智能形式也成为AI未来发展的重要甚至是唯一的终极形式。本报告试图抛砖引玉,对这一全新而重要的研究领域提供初步但系统性的思考,内容涵盖人机混合智能系统的自主性理论、设计方法和应用领域等。

专家简介:赵云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双聘研究员,入选浙江省****和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项目。本硕博分别毕业于山东大学、中科院系统所和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曾先后在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学术科研机构从事科学研究。研究领域包括人机混合智能、智能制造等方面。已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