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之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46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正创新,切实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落地,按照我校学工部的工作部署,自动化学院各年级于3月1-12日陆续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之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黄林萱老师以“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奉献”六个关键词为主题在全学年9个班级召开班会。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通过阅读学习、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重要指示精神、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以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本次主题班会在学生群体中引发广泛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成为照亮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火炬。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臧若家老师开展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奋起扬帆新征程”的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充分运用在学习和生活中。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付宇老师展开以“考研或就业”为主题的班会,对于近三年学院考研和就业的数据做出分析,鼓励学生依据自身情况做出合适的选择,合理规划成长路径。

2019级辅导员张戈老师展开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班会,围绕目前学生考研状况和就业情况,鼓励学生无论是升学或者工作,依然要砥砺奋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研究生辅导员牛跃、王圣哲老师则深入学生实验室,通过主题党课的形式为研究生同学们开展班会,同时祝福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号召同学们安全、有序、文明离校。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主动深入班级、深入实验室、深入宿舍,以多种途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开学适应教育等,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激励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