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深入学生社区开展师生 “面对面”走访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56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平稳推进,2月25-28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贾红宇、院长胡军带队,院党委副书记艾荻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分期分批深入走访学生公寓,看望慰问返校学生,为学生送去关心和问候。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贾红宇书记详细了解学生假期生活情况及返校情况,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学生寒假期间参加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询问学生对回归常态化校园的教育教学活动、文体活动、管理服务等的意见建议,嘱咐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如有困难可及时向学院反馈,学院师生将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胡军院长在走访寝室交流过程中了解学生课程学习情况,指导学生如何更快地适应线下教学,推荐给学生一些网上学习资源和可行的学习方法,使大家尽快调整心态,做好学业规划。同时,叮嘱学生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保持宿舍卫生,严禁违规使用电器,出行时注意个人财产安全、增强防骗意识,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注意用水用电等安全问题。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涵养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

返校学生对院领导、教师的关心关怀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将迅速调整状态,为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不辜负学校学院的殷切希望。

本次学院深入学生社区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学生能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意识,保证了领导干部联系学生、深入寝室走访工作的长效常态,为新学期回归校园常态化学习生活顺利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