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颂祖国”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更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团员青年树立爱国之心、笃定报国之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自动化学院在国庆节期间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颂祖国”系列活动,涵盖主题团日、读书交流、体育竞赛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10余场,参与学生500余人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活泼热烈、贴近学生,在学院掀起欢度国庆的热潮,一堂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学院学生深受洗礼。

广泛组织宣传营造热烈氛围

10月1日,自动化学院举办“庆国庆夜谈会”活动,同学们通过分享家乡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抒发自己对家乡的情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将对家乡的感情融入祖国的热爱中,涵育自己的家国情怀,学好本领未来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0月2日,学院举办了“喜迎国庆,盛世中华”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读爱国书籍增强爱国信念,同学们以交流心得的方式透过书籍深刻表达了生逢盛世的幸福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更加激励自己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同时,国庆节期间在学院报告厅每天下午都有爱国电影展播,《建党伟业》、《建军大业》、《长津湖》等一批优秀的爱国影片纷纷呈现,让同学们体会今天的和平、安定、繁荣的生活是老一辈仁人志士付出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使大家在观影的同时明确身上肩负的使命。

深入主题实践真情告白祖国

10月1日,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我为祖国点赞,我与国旗合影”主题庆祝活动。以国旗为主要元素,展示个人或集体与国旗合影的创意图片,活动开始后,收到数十件投稿,其中不乏情感真挚、创意出彩的作品,五星红旗随着风猎猎作响,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每一位同学都不由自主地挺起了自己的胸膛。在一张张照片中,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模样也感受到了对祖国母亲衷心的祝愿,体现了自动化学院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国旗的敬仰,最后同学们的作品汇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以丰富多样的方式向伟大祖国真情告白。

展现学子风采讴歌辉煌成就

在中国女篮历史性再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并夺得世界杯亚军之际,自动化学院集结各班级学生于10月1日和10月2日两天举办篮球赛、排球赛,有20支队伍共计150人次参加了26场比赛,通过比赛来激发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从团队中汲取支持的力量,锻炼身体之余为学生减压。充分展示出自动化学子团结、向上、拼搏、自强的精神风貌。同时,学院还在学生公寓楼下举办“共享健身房”活动,以同步健康为目标,鼓励学生们将自己的健身器械每天课余时间放在公寓门前的小花园中,同学们纷纷响应,共征集到31件健身器械,包括哑铃、卧推凳、臂屈伸架、握力器、球类、跳绳等。为学生打造一个露天的“小健身房”,带动更多的学生走出网络世界,走出寝室,投身体育锻炼。